开lofter完全是用来刷全职的2333 文力负值 实在饿的不行了投喂一下自己 专注撒糖三十年 以前是个写词的 回归复健中 求各种约词约唱 词古风现代都可 唱古翻日翻英翻都可

【于远】温暖三十题 04

前三题走这边:01 02 03

因为被刷屏(?)一般的推荐和喜欢感动到了所以五一三天都在当劳模【你

但是你们都不来评论区跟我玩QAQ【尔康手

今天刷小远的治愈力~【叉腰笑

这题跟第二题一样也是写得很用力的一题,总觉得写完很伤元气啊_(:з」∠)_

 

 

04.撩起刘海落于额头的亲吻

 

邹远坐在因为不是节假日而分外冷清的西餐厅里,单手托腮看着窗外的风景。今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但他和于锋恰好在今晚都有空闲,许久未见的两人决定出来一起吃个晚饭权当约会。

于锋刚退役半年,就已经投入到新的事业中去,他是有野心的人,自然也不会吝啬努力,短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小有成绩。而邹远在于锋走后接下了队长的位置,现在的他已经足够成熟,可以担负起一个战队领导者的重任。

可想而知两人现在都忙碌不堪,连日常通话的时间都很奢侈,更别说见面了。

邹远一想到于锋,脸上的笑容也带了几分甜蜜。他低头看了看表,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于锋还没有来。这有点反常,于锋是很守时的人,如果不是有什么意外不会轻易迟到。邹远按亮手机屏幕,没有短信也没有来电。大概来的路上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吧,邹远想。不过没关系,他今天实在按捺不住,早早就到了,现在已经等了半个小时,并不介意再多等一会儿。

 

约莫又过了十分钟的光景,于锋的身影终于出现在邹远的视线里。

“抱歉小远。”于锋在邹远对面坐下来,满脸歉意,“工作太专注了,忘记了时间。”

“没关系。“邹远摇头笑笑,并不在意,”偶尔看队长迟到一次,还是挺新奇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于锋听到邹远这话,仿佛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一样,怔在当场。他这才发现,自从自己退役以来,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对恋人的关注越来越少了。

在战队的时候,恋爱和工作是没有冲突的,他和邹远可以整天整天的呆在一起,复盘、讨论战术、做配合练习,他的工作内容也永远绕不开邹远,毕竟邹远是他的搭档,是战队的核心。退役以后,他对事业的野心并不比对荣耀的野心少一星半点,这是他骨子里带的东西,邹远也表示过理解。可是邹远已经不再是他工作中与他朝夕相伴的搭档,也不再是他工作内容的重中之重,在他像往常一样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工作上的时候,不知不觉地就减少了对恋人的关注。

原来每天腻在一起说不完的话,变成短信和电话却越来越少。翻开和邹远的短信记录,他才惊觉有时候一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每天早中晚例行的电话,慢慢变成只有睡前才打。最近自己又因为赶一个重要的项目,每天忙到凌晨。邹远睡前打电话来的时候,忙碌中的他总是没说几句话就催邹远去睡。

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和邹远说过话了。

于锋沉默地看着邹远,汹涌的愧疚感快要把他吞没。邹远低着头看菜单,丝毫没有介意于锋突然的沉默,唇边带笑,漂亮的眼睛闪着欣喜的光。

于锋看得出邹远今天心情很好,他知道邹远对今天的约会是有期待的。两人平日里都忙,在这种并非纪念日或者特殊节日的日子里约会的次数屈指可数。和于锋见面的喜悦让邹远完全不在意从不迟到的恋人偏偏在约会的时候迟到,但是于锋却无法原谅自己。他知道自己今天的工作不是非完成不可,把事情拖到deadline之前绝不是他于锋的风格。他大可以把工作留到明天再做,然后提前二十分钟来到约会的地点,或许还可以有富余的时间给邹远准备一个小小的惊喜。

但他没有。

他所做的只是像一个傻瓜一样执着于未完的工作,像个傻瓜一样以为邹远不会在意,那么迟到一会儿也没有关系。邹远玩笑般的一句话像鞭子一样拷问在于锋的心上,邹远的确并不在意,但他却无法让自己也不去在意。他答应过邹远会给他最好的,可他的承诺竟是如此廉价。

 

 

“小远……对不起。”

邹远冷不防听到这一句,讶异地抬头,却看见于锋微微发红的眼眶。邹远怔住,笑容僵在嘴边,脑海中飞快闪过许多噩梦般的画面。

于锋看邹远神色不对,马上反应过来他是误会了什么,急忙解释:“不是的小远,我是说……迟到的事。”

邹远缓慢地眨了眨眼。

于锋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接着又说:“我知道你不在意这些,但我最近真的因为工作的事情冷落了你。”他顿了顿,看了一下邹远的表情,继续说,“我感到很抱歉。“

邹远看着于锋满脸的悔恨,知道于锋又钻牛角尖了,他弯起嘴角,给了于锋一个安抚的笑容:“而我也早就说过我能理解。“

于锋凝视着邹远的脸庞,心中钝痛,一种名为心疼的情绪化在口中,挥之不去的苦涩味道。

“于锋。“邹远的表情认真起来,难得地连名带姓喊于锋的名字,”你不是故意要冷落我,不是吗?你刚退役不久,在事业上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成绩,我为你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怪你。你我都知道成绩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没有付出怎么会有成绩。“

“你只是做了你会做的事。“邹远直视着于锋的眼睛,”于锋会做的事。“

“可我……“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邹远以罕有的强硬姿态打断了于锋的话,”如果你不是这样一个享受压力渴望成绩的人,你根本不会选择来到百花,不会成为我的搭档、我的队长,更不可能会成为我的恋人。“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邹远笑得温柔,漂亮的眼睛闪着光,“我也是一个男人,不需要恋人无时无刻的呵护与照顾。”

于锋望着邹远,就像以往许多次那样任由自己沉溺在恋人如水一般的眸子里。

“我想我的确是弄错了重点。”于锋喃喃地说,伸出左手覆在邹远交叠的手背,右手爱怜地抚摸着恋人软软的刘海,“但是对你的呵护与照顾,也是我一辈子都不能放弃的东西。”

邹远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然后感觉到额头上温暖而又熟悉的触感,是于锋微微倾身落在他额上的一个温柔的吻。

“我会学着去把握事业与爱情的平衡的。”于锋握住邹远的手,认真地说,好像在说天长地久的誓言。

“我陪你。”邹远回握住他,温柔而坚定。而几年后的他也是这样握着于锋的手,对于锋说“我愿意”。

 

 

 

-END-

 

你以为最可以肆无忌惮去伤害的人,事实上是最值得你去珍惜的人。

想把这句话送给所有人

评论(8)
热度(46)
©阿摸Amomo
Powered by LOFTER